全国
装修公司
装修公司 案例 图库 设计师 楼盘 {*资讯*}

京东携手品牌商家共同增长 家电家居大单采购达300亿

2024-03-27 13:03:11

3月25日,以“春涌潮起 跃无止境”为主题的2024年京东家电家居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。京东零售家电家居生活事业部负责人透露,作为“融合元年”,京东家电家居在2023年实现了业务规模的高增长,近300个家电家居品牌合作伙伴在京东实现了超预期的增长。2024年,京东将通过一系列降本增效举措,为品牌商家提供更加优质、高效的服务,助力品牌商家在京东探索更多的增长路径、更广阔的发展前景。

保持高质量增长的背后,是京东始终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,通过降低成本、提升效率为消费者、品牌和商家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。2023年,通过“春晓计划”,第三方商家迎来爆发式增长,京东整体商家数量已近百万,商品供给丰富度大幅增强。2024年,京东针对家电家居品牌商家将持续深化降本增效战略,不断优化供应链管理体系,降低品牌商家的运营成本,提升运营效率,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、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更便捷、高效的购物体验。

针对家电品牌,京东将进行一高一低的供应链升级。一方面,京东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资源,与品牌共建大单机模式,通过大单采购、集中订货、物流直达的方式,省去中间环节,降低生产及物流成本,提高商家的供应链效率和销售规模,2024预计采购规模将达到300亿元。另一方面,京东将全力推进闪电新品计划,推出30个首发破万台的单品,助力200个品牌实现全年新品销售增长超100%,推动1亿家庭购买使用京东首发新品。

在帮助品牌商家拓展业务范围、提高新品破圈速度的同时,京东将投入“真金白银”,助力品牌商家实现盈利空间的拓展和业务的稳健发展。2024年,京东计划释放高达35亿元的激励资金,专门用于扶持高增长品牌,为他们提供坚实的后盾和支持。京东深知,品牌商家的稳健发展离不开持续的创新和市场拓展,2024年京东将投入10亿元用于大单采购,旨在帮助他们提升订单处理效率、优化运营成本,进而实现业务的规模化发展。同时,京东也将投入10亿元激励新品,用于支持品牌商家在产品研发、市场推广、渠道拓展等方面的投入,助力他们快速将新品推向市场。

为缓解商家的融资难问题,会上京东科技推出了“家家补”计划,该计划是面向家电行业B端商家和C端消费者的全链路亿元补贴计划,以“家家享补贴,家家有收益”为目标,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家电厂商、经销商、终端门店、消费者都能从中受益,共同分享这一补贴红利。其中,京保贝针对自营商家推出了首贷年化利率低至3.85%的优惠政策,而对于老用户则提供了万元免息、满额折扣等福利,进一步助力商家实现快速回款;京保贝还推出无追产品,可在便捷回款的情况下,实现优化财务报表的诉求。对于消费者,京东白条则联合京东家电推出新品至高12期的免息活动,让消费者在合理规划支出的基础上,享受购物乐趣,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为提升消费者换新意愿,增加品牌商家的生意机会,京东在2024年将投入30亿元,用于家电家居以旧换新的补贴及服务体验升级,进一步简化以旧换新流程,提高旧机回收价格,降低消费者的换新成本,促进家电家居市场的健康、持续发展。值得一提的是,京东还将实施开放生态的降费政策,降费总投入将达到15亿元。这一政策能实实在在降低品牌商家的运营成本,提高他们的盈利能力,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新活力。

携手品牌商家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、价格和服务,才能实现三方的共生共融。京东家电家居愿与所有品牌商家共同努力,迎接更美好的2024年。